Jun 18, 2011

遲來的開箱 台北 綿羊西服

就別廢話,先看看我穿起來後從猴變成人的樣子(汗 不會這樣還不像人吧)


我會推薦它的原因是
  1. 價格公道(一萬多)
  2. 工細(車工整齊不隨便,細微處也仔細處裡)
  3. 親切(像家人)
現在我再來說故事吧。

約今年二月底時,因為快結婚了得買套西裝,在網路上查了很久,價錢都不太能接受。我自己一開始設定的預算在一萬二上下,不過查到的要不是二萬以上要不就是一萬以下。後來還直接去了公司隔壁的紳裝西服看一下,我只記得老闆跟我說:我們這邊做一套三萬X起跳。我就閃了。Orz

隨著日子越來越近,已經不能再拖了,本想乾脆就衝兩萬的好了(很少穿到西裝覺得這樣買很心疼),沒想到就讓我在 mobile01上看到了這一篇
太棒了!剛好符合我的價位,用 google 找了一下,是這家吧,綿羊西服。

事不宜遲,隔天下班我就直衝這家綿羊西服,進去後一見到老闆,我就想直接在這間做了XD,因為他看起來很有爸爸的感覺,這樣形容好像有點怪,就是很有親切感。老闆問了我需要甚麼,我就向他表明是要做結婚穿的西裝,他先向我說了聲恭喜,接著我問是一套一萬二沒錯嗎?他說是,不過也有好一點的布料,價格會再往上,上去還有 13500、15000、16500、18000。他建議我如果是結婚場合穿,可以買稍好的。我在心裡盤算了一下,我身上要穿一套西裝,訂婚時老婆要回我一套西裝,我還想買一套送給我的伴郎堂弟,總共三套,我就問:老板,如果我做三套,會有折扣嗎?他說:沒問題,可以。喔耶,太高興了,我就向老闆告辭,說我會再來,到時會帶我老婆和堂弟一起來,就跟老闆約了星期五晚上。

星五晚上,我們三人進去後老闆馬上拿出布料的樣本,我只記得挑了很久XD,因為很多樣本,看得眼花撩亂,老板看我們一直挑不出來,也很有耐心,說慢慢挑,挑喜歡的,我們也有請問他的建議,老板都從善如流的回答了,中間還拿出GQ雜誌翻出裡頭model穿的款式給我們看。好不容易終於選好了,我選了一個黑色的(15000),老婆替我選了個灰色的(18000),堂弟選了他喜歡的(16500),我們挑的是老板說四季都適合穿的料,摸起來都很不錯。接下來就是量尺寸,我和堂弟都想要稍緊一點的樣式,老闆很仔細的量好後,就是決定幾扣,後面開衩要怎麼開,其實我們沒有甚麼概念,老闆就會給建議,但他都不會幫我們決定,會一直有耐心地等到我們自己做好決定。量完後,他說:那要襯衫嗎?我說:好啊,那也做三件襯衫。老闆又拿出襯衫的料給我們挑,襯衫的料就不像西裝這麼多了,因為我們要白色的,老板建議一種比較厚一點的料,他說這不像一般的穿上去會透過去,所以很白很好看,我和堂弟就決定這個料兩件,然後我再挑了另一個有細微凹洞的白色布不是平面的,又決定了領子樣式。接下來就付了訂金,老板說那三件襯衫就送我,因為他說好了他會給我折扣,哇噢,太開心了。接下來就約了試穿的時間,我記得老闆說他兩三天就可以讓我們試穿,不過我跟堂弟時間喬不攏,所以就約下周五。

試穿時,衣服的樣子都已經出來了,老闆讓我們穿上好仔細的用針跟粉筆(?)再量一次,有要再調整的都固定好畫好。襯衫已經做好了,我們就也試了襯衫,剛剛好,我終於懂了為什麼別人穿襯衫,腰帶附近都不會擠一坨,都剛剛好,原來是量身定作的。試穿很快,大約十五到二十分吧,老闆就弄好了。中間和老闆聊了一下天,原來老闆以前在來來飯店裡開店,後來是自己買了現在的店面,所以可以把價格壓低。接下來又約了下周五拿成品。後來我和老闆說我可不可以有一件再做緊一點點,老闆一開始說,其實已經有點緊了,太緊的話會顯瘦,我還沒回話,老闆就又說,好,我把灰色那一件再用緊一點點看看,不過真的只能再緊一點點了。

拿成品的日子終於到了,我和堂弟都帶了皮鞋來試,老婆也陪我來。穿上去的第一個心得,呼,原來我也可以像個人樣XD,穿上皮鞋後褲子會有點卡在鞋子上有一泡,我們就問老板說褲子可以在短一些嗎,看起來比較利落,老板說沒問題。至於上衣,我們都很滿意。老婆看到旁邊有在賣旗袍也看了一下,後來又看到有在賣蝴蝶結,老婆想要我戴著出席喜宴,我們就挑了一個,結果老闆說這個就送給我們,當做是結婚禮物,啾甘心!

後來再回去拿了褲子,送了盒喜餅給老闆,還和老闆拍了張合照,很感謝老闆替我做了這西裝。雖然我最後選的布料超過本來的預算,但我很滿意,很有被服務的感覺,感覺很像家人。所以我寫了這篇,希望有需要訂做西裝的人,也可以參考這間看看。



綿羊西服
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路一段13巷5號
02-25670168~9

2 comments: